Max

键盘上的萨摩耶(下)

火包子:

社交障碍制作人丹X偶像组合rapper罐

完结撒花! 谢谢大家支持!

所以涉及专业的问题我都是业余 大家把它当傻白甜文就好 不要深究!

soda就是汽水line的意思 不知道有没人发现这个梗

流水账无脑文 希望大家喜欢!以及评论虽然不能一一回复 但我真的很爱看评论=)














玩归玩,工作归工作。

节目是要录的,音乐也还是要做的。

俩人再次见面,是在他家那间称得上简陋的工作室里。

姜丹尼尔的公寓是他在半年前那次大爆后购入的,住宅区中心位置的高级公寓,旁边就是市中心公园,偶尔的偶尔可以挑着没什么人的时间去公园遛遛猫,这也是他选择这幢公寓的主要原因。

房子很大,他一个人两只猫住着快两百平的空间,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空白,才会有地方腾出来做工作室。

开发商规划的主卧房间被他拿来做工作室,反正只有一个人,睡在客卧里都足够宽敞。

姜丹尼尔做音乐本来就算是半路出家,没那些艺术家所谓的高雅格调,一切从简,简单的录音设备,电脑,吉他,电子琴外加一张单人床组成了他的工作室。

懒癌晚期的他累的时候连开门回卧室都不愿意,因此常常躺在单人床上小憩。

赖冠霖此时就坐在那张床上,大眼来回打量一眼就能看完的房间,床上面还丢着他没来急收拾的牛仔外套,姜丹尼尔有些后悔自己怎么没弄个金碧辉煌的工作室来撑撑门面。

“尼尔哥就是在这个房间里写了那么多大热歌曲?”

“啊…嗯,除了第一首。”姜丹尼尔差点没接上话,摄像机对着他拍特写,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后颈。

“我知道。”

“什么?”

赖冠霖声音太小,他没听清。

“没什么…”坐在床上的人笑笑,他双手撑着床沿,“上次来这太仓促没顾上说,哥的家通风应该挺好吧。”

“……”

废话,整栋楼估计就他家最通风了。

尹智圣曾说他如果搬家的话,都不需要一天半天,一个小时就能搬干净外加打扫完卫生。

一个长得像随时都要搬出去样子的房子,里面却住着个一天到晚宅着不出去的人。

赖冠霖这话说得委婉而直接,姜丹尼尔听见半屋子的工作人员憋笑的声音,另外半屋子的没憋住直接笑了出来。

他现在是非常后悔怎么没弄个金碧辉煌的工作室来撑门面了。

“soda的歌好像hip-hop曲风多些,这次考虑换个风格吗?”不想再被旁人笑话自己,姜丹尼尔直接切入正题。

“看来D.K老师已经有好的idea了。”赖冠霖看他,不用多言就明了他的意思。

姜丹尼尔坐在整个工作室唯一一张工作椅上,提及擅长领域整个人都有了明显变化,拎起倚墙而放的吉他,颇为自信地对床上的人点头。

“Rhythm and Blues(节奏布鲁斯).”

合拍,经常形容两人思想相似,相处愉快。

这个词此时恰好可以形容这种感觉。

“Let's get it!”



提及擅长领域,赖冠霖也不再是那张放送专用的假笑脸,取而代之的是迫不及待的兴奋。

上次在他家的解围之举,姜丹尼尔觉得面前的这个人很懂自己。

现在看来自己也很懂面前的这个人。

他刚这么想完,就看见对方起身朝自己这边走来,在他身侧的电子琴弹了几个音节。

“太好了。”

“丹尼尔这么懂我,我真的很喜欢。”

小孩一开心起来就把什么都抛在脑后,在摄像头下就直呼自己的名字。

赖冠霖毫不避讳满屋的工作人员和摄像机,直白地表达自己的喜欢。

鲁尼绕过堆在门口的大批工作人员走进来,一跳直接扑在了他的胸口上。

扑在他乱了跳动节奏的心脏上。

——————

《double 3》月中的时候有次中期检查,嘉宾第二次聚首,会放音乐小节给观众分享,顺便聊聊搭档之余的趣事。

OST女王说她是唱抒情歌的,制作人非要让她尝试EDM,solo男歌手说撞上回归期他的日程太忙了,缺少和制作人的沟通。

“最羡慕冠霖他们了,每次一到他们的part就像拍纯情偶像剧一样。”OST女王反应完意见后,忍不住感叹,“又是公园草坪又是蹦床馆的,怎么我就要天天呆在EDM工厂里。”

她的制作人一听这话就站起身,指着胖大叔说那是你没见过我俩年轻时候的样子,nh周润发nh刘德华不是白叫的。

“那当然,因为叫了也白叫。”OST女王没留情面地反驳。

全场哈哈大笑,连一向拘谨地姜丹尼尔也忍不住笑着拍了拍手。

“可是前辈们的demo都自己参与了,录音那天我有海外行程,还没来得及录demo。”赖冠霖略带遗憾地说。

“啊,是这样吗?”胖大叔关怀地说,“今天的节目里没办法听到冠霖的声音了呢。”

少年瘪着嘴点头,一副可爱样子。

“那等会要放的demo是找组合成员代唱的吗?”

“是我唱的。”姜丹尼尔的突然开口,除了赖冠霖在场的人均是一愣。

开场到现在,这位在人多的场合自动开启静音模式的D.K先生,破天荒主动接了次话。

“冠霖他行程比较多,我有找认识的歌手进行试音,结果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但又要进行中期检查,所以只好给节目组递交了我填词时进行的第一次预录。”

相当例行公事的解释,而且内心因为在众多目光注视下过于紧张,是面无表情说完的。

即便如此,可能是上次录影姜丹尼尔加上自我介绍一共说了不到三句话,这次的发言堪称长篇大论,足够令人动容。

尤其是胖大叔,豆豆大的眼睛都感动到映出了泪花,“天啊,提及冠霖君的事情D.K老师话都变多了。”

一听见赖冠霖的名字,姜丹尼尔马上露出温柔的笑容,丝毫没有被人调侃的窘迫感,比起刚才的生硬语气显得柔和了很多,“当然了,因为我们是一边的。”

OST女王哦莫一声,说这是什么罗曼蒂克的撩人金句啊。

节目组在众人开玩笑的间隙,直接放出了新歌demo。旋律以低音贝斯的synth sounds和摇滚抒情钢琴为主,男声在一小节后加入,低沉悦耳的音色,每一句都踩着点,节拍玩弄地得心应手。

比起悲伤的蓝调,R&B的音乐风格更加明快更具节拍感,男声的低沉嗓音听起来诱惑不已,更不用说第一节结尾时加入的melody rap(旋律说唱)。中期检查只放歌曲的第一小节,音乐戛然而止的时候,原本跟着节奏在桌上敲着手指的歌手制作人们,表情意犹未尽。

“这歌你花几天的时间完成的?”身旁坐着的大前辈制作人第一次跟他搭话。

“一天。”姜丹尼尔恭敬地回答,没有丝毫炫耀的意思,“我写歌一直是这样,一天基本上就可以完成初步的旋律和填词。”

大前辈在圈子里的地位远高于火了一年不到的他,在听见他的回答后,欣慰地拍拍他的肩膀,“一直走下去吧,你会走得很远,会走到很高。”

那头的制作人们聊得火热,这头的歌手们也没忘了reaction,坐在赖冠霖右侧的男solo歌手忍不住感叹D.K的音色怎么这么好。

“他唱歌一直很好听的。”赖冠霖听见后小声给身旁的男歌手说,“没出道真是我们国家的损失。”

男歌手光顾着点头称赞,忽略了身旁人炫耀的语气。


—————

尹智圣最近有些孤独。

他妈是真的不怎么来他的单身公寓,公寓里也没有两只等待自己回家的小猫,除过行程安排业务处理,最近这段时间他连个能说话的人都没有。

本来是为了帮姜丹尼尔改变现状才推他出去录真人秀,谁知道人一推出去他才发现自己的现状也没好到哪去。

孤独存在于世上的每一个缝隙,等着你去察觉。

又一次在公寓无所事事,尹智圣和姜丹尼尔不同,他一点也不享受宅在家里的感觉,无聊到抓狂。

想到他的金主大人今天没有行程安排,于是打电话过去问对方要不要一起吃个晚饭。

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嘈杂至极,尹智圣忍不住皱了眉头,“你在哪?怎么这么吵。”

“什么?哥大点声我听不清。”姜丹尼尔提高音量,噪地他耳朵疼。

“我问你在哪!”

“啊,我在游乐场呢。”

听见那头回答的话,原本平躺着的尹智圣差点摔下了床。

就在三个月前,他问瘫在家的姜丹尼尔要不要去新开的游乐场玩时,他是这么回答自己的:

“哥你知道游乐场什么最多吗?”

说话间隙手还操控着PSP,超级玛丽即将营救到自己的公主。

“不是游乐设施,是人。成山成海的人聚在一起排着长队,满头大汗就为了坐一个可能不到五分钟的游乐项目。开心的时间远远比不上排队等待的时间,这种根本不等价的交换我是绝对不会参加的,如果你非要去,可以去约约楼下保卫室的黑子大爷。”

尹智圣被说的一愣一愣的,只好作罢。

天知道D.K老师分析起问题长篇大论原则满满,偏偏到了自己身上就如此不靠谱。

“你几个月前还跟我说那地方挨山塞海,去了就是赔本买卖来着。我才多久没见你,别告诉我你转性了。”

自己的公寓冷清萧瑟,电话那头却人声鼎沸,这对尹智圣而言简直是一种折磨。

“哥,这次情况不一样。”姜丹尼尔那头嘈杂的声音稍微降了些,随后像是在给谁说话,“请给我两个草莓甜筒谢谢。”

“?”

“是这样的哥,之前在蹦床馆冠霖和我比了SLAMball(蹦床篮球),说好了赢的人答应对方一个要求,结果蹦床真的不太好控制,他提议来游乐场玩。”

要完冰淇淋,D.K才继续跟他解释道。

“而且智圣哥,过山车真的太好玩了,快乐是无价的,怎么能说是赔本买卖呢,你真庸俗。”

“??”

竟然说他庸俗,尹智圣差点冒出来句脏话。

这个死宅在他面前又孤独又自闭的,合着一放出去就是脱缰的野马啊,之前出去吃饭去前台要袋番茄酱都不好意思,现在买冰淇淋倒是买的一溜一溜的。

“等会儿…”身为经纪人的他勉强压下怒火,仅存的理智提醒他不要忽略一些事情,“《double 3》这节目不是录完了么?”

距离中期检查又过去小半个月,今天晚上电视台会放送最后一期,并且正式公开三组音源。

最后一期早在三天前就预录完了,三组进行了演唱会式的歌谣祭公演,带动了上万人次参加,D.K的首次公开性露面使得他一夜之间多了数十个个站,甚至出了偶像明星才会有的饭拍预览。

作为三组里面唯一一组制作人参与演唱的表演,有参与预录的观众在推特上表示,D.K和赖冠霖的化学反应超乎想象,如果D.K是偶像组合成员,除了center和ACE以外想不到其他适合他的位置。

这条推特热度极高,当晚D.K就上了nh趋势第一。

韩网上再次传的神乎其神的D.K本K,和如今在游乐场玩得不亦乐乎的伪死宅相差甚远。没人会留意到这个穿着运动套装宽肩窄腰长腿等着吃冰淇淋的男人,是这几天推特上宣称撼动nh的存在。

“是啊,今天就我俩出来了。”

他丝毫不掩饰地回答,然后以要拿冰淇淋没手拿电话为由,直接挂断了尹智圣的电话。

“???”

孤独的尹智圣坐在床上开始怀疑人生,距离上次他被莫名其妙挂断电话,隔了快一个月。

且不说认识姜丹尼尔这么久,头一次从他口中听见‘我俩’这个词。

非节目拍摄的游乐场二人行程,那不就是所谓的约会么。

—————

非周末非节假日外加是个阴天,游乐场的人不算很多,园区里放着各种欢快的音乐,偶尔会有穿着玩偶服的人出现,供游客们拍照留念。

赖冠霖坐在旋转木马前的长椅上,辛亏今天是个阴天,不然他这身全副武装包裹严实的打扮,可能会成为第一个闷死在游乐场的偶像明星。

脸遮严实了却遮不住好看的身形,黑色皮衣破洞牛仔裤衬得他又白又瘦,帽檐口罩全都用上了,还是有人上前来想要他的联系方式。

拒绝到第三个女生的时候,对方好像听出了他的声音,指着他说,“你是不是赖…”

赖冠霖努力把头往下低,想着这么多人现在叫保安还来不来得及。

“来游乐场玩结果找不到自己朋友了。”

如同超级英雄的电影一般,踩着点出场,接话接得恰到好处。

他还低着头,就被人一把揽住了肩膀,听声音凭感觉都知道是谁,赖冠霖乖乖被身旁的人揽着,十分自然地接过对方手里的草莓甜筒。

一身清爽,顺毛还露着全脸的D.K老师,朝那个女生投去灿烂的笑容,不等女孩反应过来就直接说,“要保密哦,早点回家,记得看今晚播出的最后一期。”

说完伸手,把自己手里的草莓甜筒递给女孩。

等着涨红着脸的女生走远,姜丹尼尔才放下胳膊,和赖冠霖隔开些距离,“能给我尝一口你的么,看在我救你一次的份上。”

赖冠霖看他一眼,拉下口罩低头咬了口手里快要融化的甜筒,“我看你现在跟人交流没障碍了啊,又是给冰淇淋又是抛媚眼的,倒是不用我再帮你解围了。”

说话阴阳怪气的调,饶是迟钝的姜丹尼尔也发觉出了不对劲,他赶忙上前挽上赖冠霖的胳膊来回晃,像一只疯狂撒娇的大狗狗。

“错了错了,我这次的搭救方法有误,下次肯定不会再犯了。”

赖冠霖不理他。

“真错了,我是为了救你才鼓起勇气跟那个女生说话的,刚刚我去买个冰淇淋都攥着手心紧张好久呢。”

赖冠霖还是不理他。

“我真的错了,冠霖原谅我好不好。嗯?冠霖?霖霖?霖霖尼?”

时隔一月,巨型犬撒起娇来不见之前第一次叫冠霖时的磕磕巴巴,各种昵称层出不穷。

比起之前在蹦床馆,俩人的身份来了次对调。

像是被缠得没办法了,赖冠霖终于偏过头看他,“那你陪我去坐摩天轮。”

这个游乐场有着nh最高的摩天轮,恰好天色暗了下来,霓虹灯亮起,摩天轮在高处闪着彩色的光芒。

D.K老师虽然人高马大身材健壮,但天生恐高,听见这个要求松开手往后退了一步,面露难色,“要不你换个要求…”

“你知道上次为了哄你,我蹦得有多累吗?我辛辛苦苦……”

眼看着又是长篇大论,姜丹尼尔连忙点头说好,“行行行,小祖宗你想干什么都行,上九天揽月都行。”

—————

坐摩天轮这事浪不浪漫,纯看个人感受。

有的人觉得和喜欢的人一起俯瞰城市浪漫无比,有人觉得坐在个封闭盒子里绕一圈无趣至极。

姜丹尼尔属于后者,当然不排除恐高的他本身反感排斥的因素。

俩大男人一起做摩天轮本就引人注目,他努力忽视了工作人员一再打量的目光,装得气定神闲走上了摩天轮。

开始慢慢升高的时候,他有些慌了,干咳几下,想通过聊天分散注意力。

“我之前觉得游乐场人多而且没什么意思,今天来真的很开心,项目都很好玩不说,每次进场前工作人员都会朝我比V,让我觉得他们又可爱又善良。”

姜丹尼尔一向反感俗世上的世故圆滑,每每不爱跟外界接触的原因,一部分也是因为社会上心里装着很多东西的人太多,显而易见的欲望令人心生厌烦。

游乐场则不同,满是穿着玩偶服装化着童趣妆容的工作人员,外表裹着纯真,即便是假的从外观看着也舒服。

赏心悦目能达到悦目已经实属不易,所以他很喜欢这个地方。

但有一点姜丹尼尔理解错了。

“不是比V。”赖冠霖看他那傻样扶额笑了,“是问我们是不是两个人的意思。”

“啊,是这样吗?”

姜丹尼尔恍然大悟地拍拍大腿面,“原来我今天特别开心的原因是因为和你在一起啊。”

空间狭窄他俩腿又长,只能交错而放,拍腿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赖冠霖的,手掌隔着破洞牛仔裤直接接触到皮肤,不再像那天在蹦床馆般冰凉。

摩天轮转了四分之一圈,还没升到最高点。

听见他的骚话,赖冠霖神色有些慌乱地开始左顾右盼,“那个…一直想问你来着。”

“你是不是早就看出来我是个装活泼开朗的两面派了?”

“为什么会这么说?”姜丹尼尔笑了。

“那天在你家的时候,你说我是同类。”赖冠霖不敢看他,“以前我确实跟你一样,也不爱跟外界接触,碰见外人搭话会慌张会手足无措,所以我明白你的每一次紧张,才会尽可能地帮你解围。”

他们工作性质不同,赖冠霖要生活在闪光灯下,孤僻的偶像不能带给粉丝们正面的形象,他只能尽可能地去练习沟通交流,以此回报粉丝们的支持。

“我其实…没那么开朗,也没那么乐观…”

年少成名的少年偶像,把自己仅有的秘密毫无保留地告诉对方,任谁看了都会心软地一塌糊涂。

“这不算两面派,这是你的工作需要。”姜丹尼尔摘掉了对面人脸上碍眼的口罩,把他帽檐往高拉,和那双杏仁眼视线相交,“而且我说的同类也不是我的同类,是鲁尼皮特的同类。”

“嗯?”杏仁眼因为疑惑而睁大,圆溜溜地可爱极了。

D.K老师背靠整个nh的绝佳夜景,身后是化为星光的高楼大厦,面前是做到了赏心悦目青春偶像。

有种名叫幸福的感觉在他的内心极速膨胀。

“我还记得,那天你穿着橘色卫衣站在我家门口替我解围,一蹦一跳地走到我的面前,递给我一杯我最喜欢的拿铁咖啡。”

手握着传来温热的咖啡杯,面前是逗猫前要来回暖手的温柔少年,那时候他就在想,之前的岁月里一直是鲁尼皮特在陪伴他,现在是不是该打开门容纳一个人进来了。

要不靠蜜桃软糖感受初恋,多可怜。

“那时候我就在想,或许你就是那个人。”

“鲁尼皮特的同类。”

“来之不易的,要一直陪伴我的人。”

他们的视线缠绕,距离极近。

就差一层窗户纸了。


—————

soda是大公司旗下的偶像组合,出道即火,组合没经历过什么低潮期。

但赖冠霖却经历过。

他习惯了寡言少语,每天练习室宿舍两点一线的生活,除了成员和老师,从不与外人过多交流。

正是因为这样才成长飞快,加上本身的外貌优势,以半年这个足以练习生艳羡的练习时间出道了。

周围人总说,呀,冠霖你真幸运。

一句幸运,抵消了他所有的努力。

只有组合成员知道他因为怕拖后腿,独自加练到深夜。

练习时间短,多少双眼睛等着看他笑话,出道早期压力大,台面上还得为了组合定位强迫自己装开朗少年。

赖冠霖变得越来越阴郁,私下更是寡言少语,陷入了低迷期。

又一天傍晚,他准备从宿舍出发去公司夜训。

“冠霖啊…”同组合的朴志训叫住他,却又欲言又止想不出该怎么劝他。

“你已经很好了,别把自己绷这么紧。”

当时他只把这话当安慰,低下头说自己知道了便离开了宿舍。

到公司门口大概晚上七点,刚到马路对面,他看见有个黑发的男生从公司正门出来。

宽肩窄腰长腿,放到人堆里也很难让人不注意到,更何况此时楼下的粉丝散的差不多了,就他一个人站在空荡的主街上。

他才出道不久,公司的练习生基本都认识,绝对没有这号人的存在。

正值年末,整条街都透着萧瑟。

赖冠霖穿着一身黑,黑色口罩遮住了他面无表情的脸,快要淹没在夜晚的黑暗里。

那个人穿着件白色长羽绒服,一边搓着手朝手心哈气,一边笑着自言自语说这个时间真是选对了,路上都没什么人。

一黑一白对街而站。

男生还背着个装宠物的太空舱双肩包,橘猫的小脑袋搁在透明圆壳上,他低头隔着太空罩逗猫,眼角的泪痣被路灯照得清晰可见。

鬼使神差,赖冠霖一直站在马路对面,目送那人走到自己的视线之外。

他从正门进入公司,敲了敲前台。

前台值班的工作人员,看见一直走侧门训练的人气偶像突然站在自己面前,吓了一跳。

“您……”

“刚刚出公司的那个人来干嘛的?”

前台人员一愣,“送demo的。”

“歌手?”

“不是,是词曲家。”

“demo呢?”

赖冠霖看着工作人员从垃圾桶里捡出那张光盘递给他,光盘上拿黑色记号笔写着D.K。

洁癖的他竟也没嫌脏,揣兜里就走了。

留下工作人员站那一头雾水。

demo里有两首歌,两首都是他唱的,两种风格,偏偏都驾驭地很好。

第一首是后来大爆的女团舞曲,电子音乐需要唱的地方不多,但却意外地跟男声也很搭,旋律抓耳具有中毒性。

赖冠霖一个人坐在偌大的练习生里,盘腿听得认真。

第一首歌结束的时候,他刚要上去点重新播放,就听见音响传来一阵清爽的笑声。

“我猜这张光盘会被大多数人扔进垃圾桶里,很少有重见天日的希望,所以下面这首歌要送给刚刚听了上首歌的你,谢谢你成为我最珍贵的听众。”

吉他的简单伴奏,低沉的男声踩着节奏演唱,每一句都唱在他濒临奔溃的神经上。


Sometimes I just need a light
有时候我需要一丝希望的光

If I call you on the phone
如果我拨通你的电话

Need you on the other side
希望你就在话筒的另一边

So when your tears roll down your pillow like a river
当你泪流成河 眼泪滑落打湿枕头

I'll be there for you
我会在那儿守候着你

I'll be there for you
我会在那儿陪伴着你

When you're screaming, but they only hear you whisper
每当你竭力嘶吼 却无人理会

I'll be loud for you
我会替你发声

But you gotta be there for me too
而你也要始终在我左右



长时间紧绷的神经在音乐下得到舒缓,赖冠霖趴在练习室的木地板上,故作坚强隐忍许久的眼泪顷刻释放。

到底只是十几岁的少年,竟然忘了哭是最好的发泄工具。



而后他努力调整自己,走出了那段低迷期。

所以两年后他才会对前辈说话的口味带着炫耀。

“他唱歌一直很好听的。”

两年前也是,两年后也是。

总能唱进人心里。

总能唱进我心里。


“冠霖最近是真的开朗了呢。”

那天他趴在宿舍的床上听歌,比他大一岁的裴珍映走进他房间,像哥哥一样略带欣慰地说。

他笑着给对方一个拥抱,对之前队友们的担心感到抱歉。

耳机里还放着那首被他转成mp3格式,百听不腻的《there for you》。

—————

坐摩天轮对赖冠霖而言是件非常浪漫的事情,尤其是和喜欢的人一起上升至摩天轮的最高点。

城市的光芒映照着姜丹尼尔眼角的泪痣,比当年在路灯下不知要好看多少倍,在他爱意满满的目光中,赖冠霖决定主动捅破那层窗户纸。

他伸出放在口袋里暖了好久的手,握住对方的。

在摩天轮的最高点,在封闭狭窄的小空间。

“我喜欢你。”

“丹尼尔我们在一起吧。”

我会一直陪伴着你。

而你也要始终在我左右。

—————

在机场看见soda的巨幅海报时候,那个桃花眼上扬的成员,使姜丹尼尔记起了些被自己遗忘的小事情。

之前闲着没事干,他补了那个见都没见过他的男团的所有感谢视频,有次是个娱乐节目的采访,男团在采访末端再次感谢了他。

无非又是温柔体贴之类的鬼扯,姜丹尼尔听得耳朵起腻,正打算切下一段视频,正好看见男团采访后紧接着播的soda团体采访。

死宅归死宅,美丑他还是能区分。

两个小脸大眼帅哥的采访,看会还能洗洗眼,也不吃亏。

他捧着盒薯片,耐着性子继续往下看。

没想到快结束的时候又提到了自己,姜丹尼尔才知道原来就是这个团推荐了他的歌从而引发了后面一系列连锁反应。

记者问那个叫朴志训的桃花眼男生,怎么这么有眼光,能比旁人更早注意到D.K的音乐。

朴志训对着镜头不好意思地笑了,“其实不是我的功劳,是今天不在场的那位,音源出来的时候他天天在宿舍听那首歌,一首女团歌听了小半年。”

“没错没错,真的是洗脑式地听。”他身旁小头小脸的裴珍映在旁附和。

“年末的时候电台采访让我推歌。”朴志训又说,“我就想起来那首歌,没想到后面会发生那么多事情。”

采访结尾的时候,男生又说,“不过D.K老师的音乐确实非常好,是金子总会发光,我没有什么功劳,如今被成员带动地也成了D.K老师的粉丝,今后会一直为老师应援呦!”

soda是男子三人组合,因为都是汽水颜才取了soda这个组合名。

那场采访坐着两位,也就是说,不在场的,洗脑式地听他歌的成员就是第三位。

“赖冠霖。”

他低下头看着签名处,说了进机场到现在的第一句话。

手里的手机一震,是尹智圣传来的消息。

“他们成员是说你那首歌好听来着,不过不是这个人。”

这话真多余。

姜丹尼尔这么想,重新抬头看着海报上爽朗微笑的帅气少年。

明明这个人才是他的珍贵听众。


—————

而且是他先表白的。

电视机前的全国人民都可以作证。

歌谣祭的公演舞台上,他们是压轴演出的第三组,表演结束后场下不停喊着安可。

胖大叔在嘈杂声中进行最后的采访。

“歌名叫SL,是有什么深意吗?”

“没有。”姜丹尼尔坦率地说,“就是summer love的意思。”

台下的cp粉们疯狂摇旗呐喊尖叫,站在他身旁的赖冠霖眼睛光顾着踩脚下的彩带,显然不明白他的暗示。

“那D.K老师有什么想送给冠霖的话吗?”

姜丹尼尔拿着话筒,偏头看赖冠霖,眼睛里面只有他。

大前辈送给他的话被他拿来借花献佛。

“一直走下去吧,你会走的很远,会走到很高。”

赖冠霖笑弯了眼回应他,“好。”

顾及着那么多人,他隐了半句。

和我一起。

—————

蜜桃软糖远不及初恋甜蜜。

书上说的都是骗人的。






完。





小彩蛋:

赖冠霖刚上高中的时候,读过太宰治先生的《人间失格》。

里面有一段话,他能一字不差地背诵下来。

像我这种人,不适合谈恋爱,我的情绪太不稳定,又敏感,想的太多,总是揣测对方的心意,然后又一遍遍的想是不是自己哪里出了问题。我也不擅长沟通,不知道怎么跟一个朝夕相处的人好好处理遇到的分歧和问题。我想来想去,还是独自生活更符合天性,也不会害人害己。

那时候他觉得自己便是如此,秉持着性格不好别去害人的想法拒绝了各种搭讪情书,谁知被一只巨型犬破了戒,在自己十八岁之前踏上了早恋的末班车。

正式同居后,姜丹尼尔空荡的房子被塞得满满当当,一起吃饭的餐桌,一起打游戏的电玩机,还在外面新租了地方当工作室,主卧终于恢复成了开发商原本规划的用途。




姜丹尼尔还是喜欢窝在家里,赖在他的大床上哪都不去。

赖冠霖抱着橘猫站在床边看他,“最近出了个节目叫被子外面很危险,我觉得真的很适合你这种宅男去参加。”

“我再也不参加综艺节目了,上次就心惊胆战地,要不是有你在,估计那段时间我会煎熬到心绞痛。”姜丹尼尔在床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说话的声音懒洋洋的。

“而且…”

他的声音越来越模糊,赖冠霖听不清楚,只好放下橘猫俯身凑过去。

“你说什么?”

没防住被人突袭,胳膊被一把拽住,身子往床上带,一阵天旋地转后,再睁眼已经被人压在了身下。

姜丹尼尔的手撑在他脑袋两边,脸上带着得逞的笑容。

两个人距离越来越近,鼻尖相蹭,互相呼对方一脸热气。

“被子里面也挺危险的,霖霖不知道吗?”

低沉的声音贴着他耳侧,赖冠霖感觉喉咙发痒,一阵口干舌燥。

这人绝对是个伪死宅,撩人的套路层出不穷。

腹部燥热难耐,赖冠霖终于忍不住求饶。


“姜先生,我已经自己上钩了。”


“能不能给个痛快,要干快干。”


鲁尼看着在被子里各种大幅度动作作妖的二人,喵叫一声,立起高贵的尾巴走出了房间。













评论

热度(5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